当前位置:

段昌林视察荆州区乡村振兴工作指出 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0-09-09 来源:荆州日报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率队到荆州区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八岭山镇铜岭村,马山镇联山村、双垱村、枣林村,川店镇松园村、双堰村、双店村、红旗林场、川店村,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基层治理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段昌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对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着力点,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将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以产业杠杆撬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乡村群众;要鼓励支持各类专业人才到农村工作,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培育健康、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风尚,推动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副市长邓应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