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20-08-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4  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部分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关于支持荆州港江陵港区纳入省级多式联运体系的建议”是张强代表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2020年7件重点建议之一,关系着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自4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调研主要港口、物流园区、铁路站场以及相关企业,聘请武汉现代物流设计院进行专项研究,已形成专题报告,正争取省有关部门支持申报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52号建议办理情况和荆州市申报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专项研究报告后,刘爱华对市交通运输局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发展多式联运是发挥不同运输方式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荆州区域资源比较优势,积极向上申报第四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要坚持科学规划、突出荆州特色,坚持政府统筹推进、市场主体参与,将代表建议办出成效,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作出贡献。


撰写:丁雅蓉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