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荆州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 实施情况的检查

日期:2020-07-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玉祥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荆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松滋市的乡镇街道、工矿企业实地查看了工业地块生态修复、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农用地土壤修复、稻谷溪城市湿地综合整治等现场,并对荆州市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要积极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法律知识,持续推动有关方面增强法治观念、执行法律规定、落实法律责任。要加强对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对土壤等资源实行保护优先、集约利用,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