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赴洪湖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0-07-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27-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到洪湖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段昌林一行先后来到螺山船闸、周家嘴险段、老湾北河村、龙口高桥闸、大沙泵站、红狮大垸等地,实地查看防汛措施及险情处置情况。

段昌林指出,长江3号洪峰正在过境荆州,长江干堤经过了长时间高水位浸泡,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会商研判,科学制定防汛抢险方案,加大巡堤查险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在周家嘴险段,段昌林走进哨屋和防守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在得知在此值守的大部分都是党员后,他强调,抢险救灾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试金石,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排查安全隐患中带头干,在处理重大险情中打头阵,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勇作为,切实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证。

段昌林还就推进洪湖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等问题与洪湖市有关方面交换了意见。

通讯员 刘力 叶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