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堤”

日期:2020-07-27 来源:荆州日报

“我们站成一排往前进,木棍拿好,大家走密一点。”26日下午,细雨绵绵,在沙市区胜利街道长江防汛值守点责任堤段上,王板桥社区11名下沉党员干部一字排开,认真巡堤查险,落实防汛岗位职责。

连日来,长江荆州段防汛形势严峻,王板桥社区100多名下沉党员干部,在西干渠值守7个日夜后,再次全力投入长江大堤防汛值守, 他们父女同上阵、夫妻同值守,日夜战斗在大堤上。

“巡堤工作丝毫不能马虎,做好值守巡查和区域排查、监测工作,才能守护堤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人大机关下沉工作组和王板桥社区党委协同配合,科学组织、统一安排,每次巡堤将33名下沉党员干部分成3个小组,分班次轮流交替巡查,确保了对责任堤段的全时监控。

简易帐篷为家,深夜披星查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切实在防汛工作中走上大堤,干在一线。“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防汛,学会了很多防汛知识,巡堤值守虽然辛苦,却很值得。”王板桥社区下沉党员王忠说。

不仅是教大家防汛知识,社区和工作组还多方争取支援,补充一线防汛物资,确保防汛值守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荆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