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抢险,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日期:2020-07-2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人大代表、沙口镇党委书记吴长红
 
还没来得及将2016年防汛时她坚毅的目光、灼伤的双臂、布满血丝的双眼从记忆中抹去,她又站在了2020年防汛一线的战场上,她就是防汛抗灾前线的“穆桂英”,沙口镇党委书记吴长红。
 
7月6日,洪湖市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防汛应急响应由3级提升到2级,沙口镇防汛也进入紧急战备。吴长红迅速组建四湖围堤、内荆河、排涝、后勤4个指挥部,组织各村搭建值班帐篷50余个,组织约2000人对各个险段进行及时抢救,并及时把潭子河民垸、柳口民垸的房屋进水户76人进行安全转移。
 
荆州市人大代表周家彪
 
入梅以来,汛情形势严峻。凤凰村背靠长湖,长湖水位告急,凤凰村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周家彪响应上级部署,迅速成立凤凰村防汛专班,调度防汛物资,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凤凰村临湖有项目正在建设,长湖库堤护坡还未完善、路面未硬化,相隔150米的环湖旅游公路还未接通,给防汛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他及时组织劳力抢修便道,方便巡堤。
 
由于年久失修,地势低,凤凰村一居民家中的进水已淹没过小腿,周家彪冒雨将这户人家转移到安全区域并送去了救灾物资。他逐户查看灾情,及时安排排涝,有效地保护了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大风的影响下,波浪冲击着堤防带入湖中的全是泥土,周家彪带领村民连夜将近2000米的迎风险段铺上了油布,并用提沙袋加固油布。
 
汛情不退,坚守不止。开展防汛工作以来,周家彪一直坚守在岗位,他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为凤凰村居民保家护航。
 
监利县人大代表、汪桥镇白鹭湖村党支部书记王祥虎
 
有着12年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的王祥虎从入梅开始就一直关注着雨情。6日凌晨,雨越下越大,一夜未安眠的王祥虎天刚一亮便在田间地头进行检查。在查看到分县河的严北泵站时他发现泵站涵剅破损,分县河的河水不断地涌入村内,如果破损的涵剅不堵上,白鹭湖村1116户村民的9833亩土地以及周边村庄的土地将全部淹没。雨一直在下,干北泵站涵剅处水深4米,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他拿着防水油布跳入水中对涵剅进行封堵。
 
连续两天下水封堵加固涵剅,在雨水中一泡就是几个小时的王祥虎出现身体过敏不适、腿脚抽筋等症状,村干部送他去医院,刚打完吊针他又连忙赶回村里巡堤、组织村民自排农田积水。王祥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