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抢险,人大代表在行动(一)

日期:2020-07-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湖北省人大代表、洪湖市新堤办事处柏枝村党委书记游庆洪
 
今年入梅以来,连降暴雨,长江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严峻。雨情就是号角,防汛就是命令。省人大代表、新堤办事处柏枝村党委书记游庆洪带领村防汛队员驻扎在防汛点,日夜巡查,成为驻守一线的“防汛哨兵”。
 
人在,堤在!游庆洪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按要求上足巡堤查险力量,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守,对堤顶、堤坡、平台、堤脚、及堤防附近水域等处采用按组次成横排走、齐头并进拉网式、昼夜轮流的方式进行巡查。
 
“巡堤查险是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的前提,是确保堤防安全的关键环节。”为确保防汛段面万无一失,游庆洪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体力行固守大堤,做到了时刻位掌握水情监测、物资储备、查险除险等情况。

荆州市人大代表、观音垱镇枪杆村党支部书记邢昌焕
 
7月6日豉湖渠水位达到了保证水位,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邢昌焕迅速组织近100名劳力冒雨赶到了豉湖渠防守地段,带着大家清障除杂、开沟排渍、巡查险情。在防汛期间,邢昌焕每天5点钟就起床,冒着大雨奔波在九个村民小组之间,在全村范围内查看灾情,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面对内涝严重的复杂形势,他组织劳力将外围水堵死、新增5个10寸潜水泵排水,及时排除内涝积水,减少村民损失,受到群众高度评价。
 
监利县人大代表,红城乡观音社区、石螺村党支部书记兼(居)村委会主任游镇波
 
游镇波任职以来,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年初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游镇波的身体却累垮了,但在7月份的抗洪抢险工作,游镇波没有“缺席”。7月5日晚,躺在病床上的游镇波,得知观音社区内垸防汛形势严峻,需组织人员防汛抢险,他顾不得自己的病情和医生的告诫,连夜赶回村社,组织带领群众,参与到防汛一线。
 
背沙袋、堵缺口、加围堤,他都冲锋在前,通过几天几夜的拼命抢险,西干渠卫东河的险情稳定了,围堤加高了、险工险段加固了,大水被挡在了堤外。在卫东河险情取得了暂时性的胜利后,他又赶赴“小西湖”防汛险段,组织群众24小时排查险情,始终坚守在防汛的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