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30 来源:荆州日报
6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修改情况说明并审议草案三审稿。
段昌林指出,要认真贯彻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压紧压实法定责任,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紧盯环境保护“硬指标”加强跟踪监督,助力荆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落实备案审查工作“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总要求,加强制度、能力、信息平台建设,切实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治统一。

段昌林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创造性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建设“四个荆州”贡献人大力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法定职权,助推荆州奋力夺取“双胜利”。始终坚守人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秘书长柳军出席会议。

副市长孙玉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闭幕后,举办了题为《新形势下野生动物保护与禁止滥食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
来源:荆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