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平到乡村振兴联系村调研

日期:2020-06-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先后到公安县闸口镇合兴村、杨家厂镇沿江村、夹竹园镇前进村,对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陈爱平实地查看了各村道路建设、沟渠疏浚、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和联点共建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爱平强调,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排查整改上下功夫,在稳就业、稳产业上下功夫,无论疫情影响如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目标不能动摇;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在垃圾处理、厕所革命、沟渠整治等方面再加力度,同时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让村民参与其中,提高村民文明素养;要在产业振兴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在小龙虾等主导产业面临市场风险的情况下,还是要靠集体合作的力量、靠专业的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吸引更强的市场主体进入,深层次推动产业发展,带领老百姓致富;要在党建引领上发挥好示范作用,着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同时在联点共建方式方法上探索创新,留下一个永不走的工作队。
作者:王凡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