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忠林调研全市法院贯彻执行行政诉讼法情况

日期:2020-06-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忠林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法院贯彻执行行政诉讼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旁听了一起行政案件的庭审,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荆州区、沙市区、松滋市、公安县人民法院贯彻执行行政诉讼法情况的汇报。自2015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不含非诉行政执行案件)2611件,结案2077件;审理检察机关提起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6件,审结23件;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从35%上升至83.8%。
 
调研组对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两级法院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诉讼法,在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成效显著。
彭忠林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公平正义;要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畅通诉讼渠道,方便群众立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涛、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观鑫等参加调研。
作者:张雪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