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率队视察城市环境质量状况时指出打好三大保卫战,增强群众获得感

日期:2020-05-26 来源:荆州日报

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率队视察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孙玉秋、黄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及市人大相关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荆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四湖总干渠运粮湖同心村水质监测点、柳林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和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点、三湾路西干渠河道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吾悦广场(明珠大道)建筑扬尘在线监测和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情况、港南渠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学堂洲车辆冲洗站及道路扬尘控制情况、西环路道路破损整治进展及湖北电视台电视问政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段昌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人大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执法力度,以强有力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科学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效益和谐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