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日期:2020-04-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座谈了解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工业企业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人大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参加座谈。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第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进入3月份后,随着全市各类企业加速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明显收窄,基本民生得到保障,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刘爱华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市经信局等部门的工作。她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承压前行,部分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增速,要直面应对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她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石,统计部门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经济走势,充分发挥统计的预警、监督职能,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硬支撑。要进一步凸显工业兴市,充分发挥工业经济作为荆州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作用,凝心聚力补齐工业“短板”,多措并举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市政府出台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狠抓各项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让企业真正受益,各项措施要便捷易行,服务要精准有效。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抢抓国家对重症疫区特别是湖北加大投入的机遇,积极谋划重大项目,以超常规力度和措施为荆州发展争取更多支持;聚力结构调整,招引“大而强”项目、“新而特”产业;鼓励和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