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四)

日期:2020-03-2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 顾想平

顾想平始终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示范员。他每天带领班子成员、网格员、志愿者进行动态巡逻,入户走访,上门沟通,对辖区酒店、茶楼、网吧、书店等经营场所劝导关闭,督促宾馆、超市等区域按时消毒。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他组织42名志愿者担任群众生活必需品代购员,与定点超市、药店搞好对接协调,细心为群众服务;组织社区60名党员捐款,为困难群众送出一份份爱心;主动收集企业诉求,做好“保姆式服务”,在他的劝说和帮助下16家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洪湖市人大代表、洪湖市燕窝镇姚湖村妇联主席 陈三蓉

面对疫情,陈三蓉积极奋战在战“疫”一线。她和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一起对全村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挨家挨户认真核对信息;带领志愿者对村庄开展集中消毒;为值班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宣传引导村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她和村两委干部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自己带头捐款1400元,截至目前,共募集到爱心款6万余元。她不仅自己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还动员家人一同参与其中。姚湖村至今未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松滋市人大代表、松滋市沙道观镇米积台社区党总支书记 乔生兵

乔生兵率领全体村组干部,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深入开展返乡人员、发热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受他的影响,辖区内的下沉党员、人大代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他还带领志愿者在社区巡逻、消毒,为群众代买各类急需生活物资,化解群众之间的矛盾。

松滋市人大代表、松滋市杨林市镇城建所负责人 陈祥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陈祥云主动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参与杨林市镇三城酒店隔离点值班,负责转运发热患者和密接人员的跟车护送、药品代购等工作。他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入户登记返乡人员、排查发热人员。他还是松滋公益助学社的一名志愿者,先后七次参加松滋公益助学社疫情防控物质派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