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平联系督办东城街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来到荆州区东城街办,督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陈爱平听取了东城街办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先后到东升社区、草市社区、荆东社区进行督办,重点检查紫荆御景、观邸、荆州花园、行署大院等小区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辖区内超市、药店管理情况及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对督办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与街办、社区及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现场研究,并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陈爱平强调,东城街办地处中心城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多,前段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等作法值得肯定,下步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压实责任,包户到人。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党员干部作用,每个社区、网格、小区、院落、楼栋都要实行防控责任包保到人,确保全覆盖;二是尽心尽责,落实到位。要一个不漏开展动态排查,切实做到应查尽查,从源头上防止出现一处被动、处处被动的情况。要加强值守值班,规范出入登记,严格体温检测,保证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做好居民日常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加强指挥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日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并协调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上级指挥部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