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9-12-0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柳军,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柳军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宣讲中,柳军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重点对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抓落实,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