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9-12-0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柳军主持动员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长虹宣布荆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各组人员安排及主要工作职责,柳军以“新思路、新办法、新面貌”为主题对筹备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

陈爱平指出,服务保障好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的重要实践,是全体人大机关干部的重要职责、光荣使命。他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筹备大会。代表大会是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会议,要切实杜绝“还可以、过得去、差不多”的工作标准,努力把会议筹备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二是要以过细的工作作风服务大会。坚持“不出任何差错”的底线思维,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周密组织、紧密配合、严肃对待,落细落实好各环节工作责任。三是要以更严的会风会纪保障大会。采取有力措施严明会议纪律,从严从实纯洁会议风气,通过大会顺利圆满召开展示好人大代表素质和形象,展示好人大机关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