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院执行工作

日期:2019-11-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邓世英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荆州区人民法院观看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荆州区、沙市区、监利县人民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及荆州银保监分局、人保财险荆州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同志进行座谈。

张钦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执行质效显著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法院系统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对执行工作的安排部署,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提出的“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为新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人民法院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配合,打好总体战;进一步源头治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市场退出工作机制、司法救助制度、责任保险体系;进一步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执行体制改革;进一步攻坚克难,全市法院系统要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着力解决执行积案;进一步建言献策,对执行工作中涉及的政策法律难题,执行机构及相关部门要积极调查研究,向上级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