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赴京培训

日期:2019-11-0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8日至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队,全市35名新补选和生产一线的市人大代表,赴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参加第二十三期地方人大代表培训。



此次培训,由6名长期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专家型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工作》、《学习宪法、加强宪法实施》、《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行职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参加培训的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授课和研讨交流,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提高了对人大代表履职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更好的履职尽责,更好的为民代言。




 
段昌奉在培训小结中指出,此次培训授课老师水平高,授课内容权威,课程安排紧贴人大工作实际,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帮助作用;培训过程中,大家严守纪律、认真听讲、用心思考、积极交流,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知识、展示了形象,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依法履职过程中不断总结提高,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