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日期:2019-09-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5日上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的安排,市委党校副教授侯礼文,为市人大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侯礼文从历史地位、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贯彻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辟阐述,具有很强的知识性、专业性、实践性。

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这是市人大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的第一课,接下来,还要开展交流研讨、红色阵地现场教学等活动,从多个方面,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