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3-05-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文件精神。

段昌林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人大工作质效的关键举措,是开展人大工作的必经流程。他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文件要求,坚持各项工作以调查研究为基础,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贴人民群众期盼,切实发挥人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严明纪律。在开展调查研究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

学习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汉中,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