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 充分展示主题教育的人大特色

日期:2019-09-20 来源:荆州日报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迫切需要,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努力服务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保障好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要锤炼打造好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和载体,充分展示主题教育的人大特色。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两个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提高立法质量、一手抓地方性法规“三入”工作;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与 “双争”活动结合起来,要以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决做到“改”字当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在会上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