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日期:2023-04-26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部署会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荆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荆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二审稿)》。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市人大农村委的审议意见,审议了《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2022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段昌林强调,要紧密围绕“聚力共同缔造”主题,认真谋划好今年的代表行动,狠抓代表参与活动覆盖率、活动成果转化,推动我市代表行动在全省有声音、有位次、有影响。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人大的监督重点,以更强决心、更大力气、更实举措捍卫荆州的蓝天、绿水、净土、青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

副市长李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