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钦带队赴松滋市开展“代表行动”交叉视察

日期:2019-09-0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27,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在公安县工作的荆州市人大代表及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到松滋市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交叉视察。



 

视察组分成2组分别前往深度贫困乡——卸甲坪乡卸甲坪村、乌溪沟村,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座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及贫困户满意度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六个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相关资料。随后,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葛根产业基地、销售门店,了解扶贫产业发展现状。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代表行动”和脱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张钦指出松滋市在脱贫攻坚上出实招、出硬招,扶贫效果十分明显。他强调,松滋市在后段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仍需再接再厉,要在产业扶贫、政策宣传、台账完善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一是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完成好扶贫攻坚的规定动作;二是努力做大扶贫产业,利用电商平台和实体经营的有效结合加快产业发展;三是多措并举做好扶贫工作,进一步在“扶智”“扶志”上下功夫;四是脱贫攻坚要加强与其他各项工作的结合,形成部门合力,确保各项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