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荆调研学前教育和旅游工作

日期:2023-03-23 来源:荆州日报

3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率调研组来荆,开展学前教育和旅游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公安县、荆州区,实地察看城区、乡镇部分公办、民办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保育教育、规范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幼儿园负责同志和省市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前教育是高质量教育体系中最基础、最起始的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扩大和优化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规划,给更多儿童提供接受优质学前教育的机会。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投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破解目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回应群众所需所盼。要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规范建设幼儿园,提升教育保育水平。

调研组还到荆街、荆州博物馆、洋码头文创园、荆州方特,了解我市文旅消费情况,希望荆州以文化为根基,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擦亮文旅特色品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沉浸式旅游体验新项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晋、喻立平、刘望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彭世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屹,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邓立红,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副市长金鹏、严红,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