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日期:2019-08-30 来源:荆州日报

28日至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荆州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8市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直财政决算的决议,以及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自2018年以来,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克难,深入贯彻《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断提升法治对社会文明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关于《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副市长孙玉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