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开展全市人大系统财经预算业务培训

日期:2023-03-1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质量,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能力,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汉中强调,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加强对财政预算编制、执行、资金使用效益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监督,全面提升财经预算工作监督质效;要大力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新时代、展现就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张俊标就财政预算管理、四本预算、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讲座,各县市区人大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今后开展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