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荆召开预算联网片区座谈会

日期:2019-08-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19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荆州召开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西部市(州、林区)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处长黄志刚出席会议。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曲金付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兰江,省信息中心、楚天云、中科江南公司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志刚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对预算联网工作的要求,通报了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荆州市、荆门市、宜昌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五个地方及所属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建议。省信息中心等部门项目负责人还就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数据传输方式、数据安全、系统升级等问题与市县两级人大的同志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会议指出,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各市(州、林区)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和联通,发挥系统作用,为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信息服务与技术支撑,提高监督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荆州市、沙市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