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应军到松滋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荆州实践

日期:2023-02-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带领调研组到松滋市八宝镇,对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八宝镇白水淌村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高家岗共同缔造示范区和大路口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示范点现场,就如何建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与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进行座谈。

邓应军对八宝镇人大工作和共同缔造示范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打造实践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是荆州人大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荆州和松滋两级人大要积极对接联系,迅速谋划策划,拿出具体方案,着力打造出规范、创新、富有成效的实践基地。要快速行动。加快实践基地“家站”建设,在八宝镇现有共同缔造示范区的基础上做好结合文章,充分融入人大元素,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塑造品牌,形成特色。要强化责任。松滋市和八宝镇要扛起建设主体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政府有关部门要共同参与,确保实践基地建设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和部分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