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日期:2023-02-24 来源:荆州日报

2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段昌林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四大目标”、投身“四大会战”,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赋能添彩。要率先垂范履好职,坚持“代表履职优先”原则,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结果去,让履职更具实效。要深入群众当桥梁,不断丰富联系代表和群众的方式和内容,搭好“联心桥”、画好“同心圆”,及时反馈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要严肃认真守纪律,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