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洪湖调研乡村振兴及共同缔造工作时强调:做足“共同”文章,兴产业聚人气富村民

日期:2023-02-2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洪湖市乌林镇调研乡村振兴、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市场主体和村民深入交流。

在黄蓬山村新建的文化广场,当看到昔日杂乱的荒草地变成了风景秀丽的小游园,段昌林表示,通过前期的各方努力,洪湖的共同缔造试点活动成效很明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惠。要进一步将共同缔造活动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兴产业,发挥优势聚人气,挖掘潜力富村民。要做足“共同”文章,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结合起来,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推动共同缔造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在乌林村的电商直播基地,段昌林参观了电商直播现场、特色农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品牌建设、销售模式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发展电子商务是打响洪湖品牌,鼓起群众钱袋子的一个重要渠道。要充分挖掘洪湖特色农产品优势,立足市场消费需求,开发多元化产品,培育更多本土“网红”,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助推农民致富增收。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确保线上线下产品都能经得住市场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