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平带队赴公安县开展“代表行动”交叉视察

日期:2019-08-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在松滋市工作的荆州市人大代表,赴公安县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交叉视察。


 

视察组选取甘家厂乡炊皮山村、麻豪口镇沙场村两个深度贫困村,实地查看了农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豆皮加工作坊产业扶贫项目以及“三个合作社”建设运行情况,检查了村级“六个清零”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台账资料,每村各选取十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村级负责同志关于查摆整改和“六个清零”情况汇报,公安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六个清零”有关情况,视察组成员还就产业扶贫、防止返贫、机制创新等具体问题,与公安县有关同志交换了意见。陈爱平强调,今年是“代表行动”开展的第三年,交叉视察是新增的一个环节,目的就是要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促进扶贫政策落实,推动巡视整改措施落地。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管理,保证一定比例的项目资金用于产业扶贫,真正发挥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要高度重视群众满意度问题,特别是做好边缘户家庭的工作,防止此类对象步入贫困;要建立脱贫攻坚巩固提高长效机制,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发挥资源优势、特色优势,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吸引真正的市场主体介入,共同干好我们想干的事情;要认真总结“三个合作社”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这一模式不断完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