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12-22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2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题、召开时间和日程草案,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近日在荆州召开。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荆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决定将上述议案、报告和条例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工作日程(草案),审议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决定将上述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名单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立法工作计划(讨论稿)、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代表工作计划(讨论稿),决定将报告、要点、计划讨论稿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及副秘书长三个名单(草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市六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宪法宣誓方案(讨论稿),决定将上述名单草案、办法草案、方案讨论稿提请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关于《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实施情况的调研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