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顺好参加江陵县资市镇第三代表小组“代表行动”活动

日期:2019-06-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到江陵县参加资市镇第三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代表小组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通报去年活动中代表所提建议和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明确本次活动具体任务要求。

随后, 12名代表分6个小分队,聚焦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真贫、真脱贫,聚焦中央、省市巡视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市委提出的“6+1”行动,开展走访调研和联系选民活动。杨顺好所在的小分队到原范渊村(深度贫困村)进行走访,在已脱贫人口家中,详细查看房屋、安全饮水、有线电视安装、房前屋后庭院经济等情况,检查扶贫手册,询问“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扶贫政策等落实情况,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在贫困边缘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非贫困户家中,听取对扶贫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走访结束后,小组成员再次集中,交流走访情况,汇总走访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杨顺好强调,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运用好走访调研和联系选民成果,认真梳理代表意见建议,依法依规依程序把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反映出来,持续跟踪监督突出问题解决,促进脱贫质量进一步提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