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化地方性法规“三入”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6-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化地方性法规“三入”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区法院、检察院、文明办、城管执法局和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等9个单位参加会议。


  参会部门逐一介绍了开展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地方性法规“三入”工作的决定及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将采取的工作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开展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的“三入”工作具有荆州特色,推动了法规落地落实。


  张钦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一手抓高质量的立法,一手抓法规实施。2018年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推动地方性法规“三入”决定,得到了社会与相关部门的认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此进行专门推介,成为了外省市可复制、可借鉴的作法。围绕我市已经制定了5部地方性法规,他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实施力度,要做好结合文章,与中心工作、严格执法、公众宣传紧密结合;要利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地方性法规作为部门职责依据的契机,尽快制定“三入”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也将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法规实施后评估等方式推动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邓世英、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克梅、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彭继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