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静参加松滋市纸厂河镇第二代表小组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19-06-10 来源:荆州日报

6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到松滋市纸厂河镇,参加该镇第二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按照“会议集中——分散走访——再会议集中”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相关扶贫政策,掌握走访调研方式方法,明确活动任务要求后,周静等18名各级人大代表分成4个小分队,分别到城址山村、金鸡山村、裴家河村和万福村进行了走访。

周静所在的小分队先后来到刘孝政、张万贵、余运东等3户已脱贫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面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对“6+1清零行动”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临走时还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碰头会上,松滋市政府、纸厂河镇人大主席团分别通报了脱贫攻坚和“代表行动”的相关情况,周静以及4位人大代表围绕各自走访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她指出,松滋市“代表行动”活动内容和形式都很规范,聚焦点和切入点找得都很准,从走访情况来看,松滋的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比较扎实。但目前已脱贫群众抗风险能力还比较脆弱,产业的基础也比较薄弱,必须持之以恒做好帮扶和指导工作。

周静强调,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在于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薄弱环节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带动乡村整体脱贫质量的提升;要加大扶志工作力度,建立带贫机制,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要将临界贫困户纳入扶贫工作的范围,积极建立产业化带农机制,真正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脱贫,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松滋市委、人大、政府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