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9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9-26 来源:荆州日报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9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共同缔造”相关辅导资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昌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段昌林要求,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大安全思维”武装头脑,以“统筹方法”开展工作,汇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要将“五共”理念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跟党走、一起干、共同富,积极参与共同缔造,助力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祥龙、刘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