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荆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调研

日期:2022-09-2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李昌海一行到松滋市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深入松滋市掘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市民中心广场、桃李春风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工业噪声、生活噪声和工地噪声防治情况,并与荆州市、松滋市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李昌海对我市贯彻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法律文本,掌握新修订的噪声污染防治法增加的新内容新要求,积极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互联网、进电视报刊、进家庭活动。

要落实法定职责,做好法律实施基础性工作,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严格执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发挥出来。要实行社会共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噪声污染防治氛围。要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刘天忠,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