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锡发视察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时强调 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日期:2022-09-05 来源:荆州日报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视察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基层心脑血管一体化防治工作情况,并督办2022年市人大重点建议《加快推进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姚锡发先后来到荆州经开区联合社区、沙市区胜利社区、荆州区荆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卫生服务点位,实地查看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了解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在市中心医院,姚锡发详细了解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和“心电一张网”项目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姚锡发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政府和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加快补齐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短板;要加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配套政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要加强跟踪督办,办好代表建议,强力推进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通胸痛急救“起跑第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