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来荆州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

日期:2022-08-25 来源:荆州日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强率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执法检查组在荆州,就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中心城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和石首市,实地调研各地生态修复、生态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基层代表就重点检查内容进行座谈。

胡志强对我市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担当,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保护长江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自身在长江大保护中的政治责任与政治担当。要压紧压实责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长江保护法的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突出长江生态环境修复,针对性采取措施,靶向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构建共抓大保护的工作格局,以铁腕治江的力度推进长江治理。要落实落细举措,紧扣人大执法检查性质定位和长江保护法核心内容,将全国普遍要求和湖北的实际相结合,通过执法检查统筹推动整改落实和长江保护法更好贯彻实施,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亚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邓应军、罗中平、金鹏、李敢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