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组开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日期:2022-08-15 来源:荆州日报

8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组到沙市区、荆州经开区、江陵县开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了解长江岸线生态修复、退捕禁捕、工业园区污水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法律实施情况汇报和各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罗中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乡村振兴的高度自觉。要逐条对照法律规定开展自查,深入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改进,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法律贯彻实施,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