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执法检查组开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用好法律武器 发挥法治威力

日期:2022-08-13 来源:荆州日报

8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执法检查组到公安县、石首市开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部分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周汉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和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的重大意义,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威力,夯实促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法治基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有效利用宣传阵地和窗口,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广泛参与长江流域保护、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对标法律法规规定的内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推动法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