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调研全市稳就业促发展工作

日期:2022-08-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勇带队,就全市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监利面点师孵化基地、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荆州智谷创业园、湖北恒隆企业集团等地,深入了解我市基层稳就业政策宣传、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情况,创客创业运营、服务情况,企业用工岗位增减变化、就业促进、社保减负、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勇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成效。

刘勇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好就业工作意义重大。

刘勇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多方发力,持续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精准有效就业帮扶措施,全力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发挥好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和氛围,完成全年稳就业目标任务。要创新工作,唱响品牌,瞄准市场需求,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创新创业服务载体,着力打造荆州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