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视频会强调 守护一江碧水永续东流

日期:2022-08-02 来源:荆州日报

8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视频会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增强监督实效,落实法律责任,推动法律实施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明确目标任务,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长江大保护思想认识更加到位、执法措施更加有力、机制协调更加紧密、问题解决更加高效,努力形成依法治江新局面,显现依法治江震慑力。要明确方法路径,严格对照执法检查任务清单,聚焦法律制度贯彻实施、政府法定职责落实等检查重点,推进高质量执法检查“全覆盖”。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长江保护法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守护一江碧水永续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