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7-25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段昌林指出,开展长江保护法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推动法律实施不断取得新进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结合荆州实际细化检查方案,摸清底数、查明问题、督促整改,切实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此次执法检查的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采取灵活多样、不拘一格的检查方式,真正让检查长出“牙齿”。要切实提高此次执法检查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研究分析影响法律贯彻实施的主要问题,形成高质量执法检查报告,督促相关部门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夯实促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法治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