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日期:2019-04-30 来源:荆州日报

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长江生态保护专题讲座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主任、国家环境规划和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蒋洪强作了题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几点思考》专题辅导报告。

蒋洪强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生态环境基本情况与存在问题、关于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几点思考、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建议几个方面,就生态文明建设与长江生态保护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建议,要充分认识湖北面临的生态环境优势和短板;以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决打赢攻坚战;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慧长江生态环保的先锋和典范;创新长江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将长江保护的定位和要求以法规形式固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专题讲座,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等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