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勇到石首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先后到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久合垸乡久长果蔬专业合作社、久合垸乡殷家洲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倾听一线呼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每到一处,刘勇都向负责人询问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并与企业员工代表、合作社负责人和村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职工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福利保障和村民的生活状态、收入来源以及疫情所造成的影响。

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难、留工难问题,刘勇强调石首市人社部门、开发区要加强对企业的用工扶持,从改善用工环境、开展定向培养、加强用工宣传、拓展招工市场等方面共同发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针对农业专业合作社提出的土壤质量影响种植产量的问题,刘勇表示将协调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研究治理办法。

针对村级经济发展中遗留的历史问题,刘勇强调相关部门要在合法合规合理的前提下帮助化解,同时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力度,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农业种植补贴政策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