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强调: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就业稳定

日期:2022-05-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到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开展保用工、促就业工作调研。

刘勇一行实地调研湖北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沙市区零工驿站、长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和零工驿站、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全市就业基本盘、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保障等情况,集中听取了工作建议。

刘勇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之首,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稳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当前经济形势下,人社系统要格外重视稳就业工作,将其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主动应对。他强调,要突出稳定市场主体保就业,帮助更多企业挺过难关、留住岗位。要拓展就业空间增就业,让人力资源市场活起来,把在荆大学生留下来,把外出农民工请回来。要聚焦重点群体稳就业,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复员退伍军人、上岸渔民、困难群体、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稳就业工作。要强化帮扶促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用好就业信息媒介,优化就业服务和指导,确保完成就业目标任务。要保障权益护就业。企业、教育机构、人社部门、各级人大要落实社会责任、教育责任、监察责任、法律监督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全力保障就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