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22-05-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祥龙带队,就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沙市区崇文司法所、锣场镇花台村,详细了解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完善荆州地方性法规体系、深化普法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黄祥龙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有新思路、队伍有新风貌、工作有新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有序推进法治荆州建设。要不断强化律师、公证、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四支队伍管理,把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律服务的全过程。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进“五治融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夯实筑牢基层基础,重视队伍建设和工作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