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勇参加江陵县马家寨乡人大代表第三小组“代表行动”

日期:2022-05-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参加江陵县马家寨乡人大代表第三小组稳企纾困“十问十帮”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刘勇与其他参加活动的各级代表先后实地调研了家和宝(江陵)厨具有限公司、煤炭储备基地、华港能源有限公司、华电江陵发电厂有限公司、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在华鲁恒升项目现场组织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级代表围绕稳企纾困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勇指出,今天的代表行动针对性强,聚焦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既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对代表行动的高度重视,也听到了来自企业家们的呼声。

刘勇强调,要坚定信心求发展做贡献。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企业家代表要充分发挥好“双重身份”的作用,既要立足岗位、做好企业、搞好经营、稳岗就业,为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也要履职尽责、当好“五员”,发挥自身优势,招引更多产业链项目落户荆州。党政、部门代表要优化服务、打通堵点、疏困解难,对标“十问十帮”,及时落实上级惠企政策、持续做好“双优化”工作,让更多企业感受到信心与温暖。县乡人大要建设好人大代表阵地,收集好民意,服务好群众,积极用好代表之家站(室),探索灵活有效的活动方式,保障代表参加代表活动有动力、有频率、有责任、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