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日期:2019-04-1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后,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曲金付,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克梅,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邓世英分别作主题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正本清源、意义重大,让我们对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她要求,要以思想引领行动,永葆政治上的清醒。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二是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依法履职尽责;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反映和体现到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四是更好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特别是为进一步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